细菌妹妹

【短篇】柱贤 我想做你的哥哥

李柱延视角

1

良弓藏 狡兔死 走狗烹

这句话一直是对忠臣最大的讽刺


“李将军真是我们国家的救星啊”

一提起李柱延,德比国民众都会对他赞不绝口


李柱延,德比国国内唯一的大将军,曾在大大小小的对外战役中起到了关键性作用,被德比民众尊称其为“战神再世”


战功彪炳又忠心耿耿无人能出其右


如果再加上国君对他的重视,那在他有生之年,德比国将会是各国中武力最强大的国家


可惜这只是如果


“你看看你被召回来以后,上面那个有多少次召你进宫面圣?又有什么东西奖励给你?你就是傻,你以为自己觉得够忠心他就会放过你吗?”


能这么随便跟李柱延说话的人,全都城也只有一个人,那就是名门李氏的大少爷李在贤


李在贤从小就跟这个呆木头一起长大,在李柱延还没有发掘出自身潜能的时候,同岁的朋友都不喜欢和李柱延交往,在名利的熏陶下长大的孩子对交友也有了一定的认知,其中,李在贤便是他们的最佳选择


出身名门性格又好深受大家喜欢的李在贤却出乎意料地喜欢粘着那个比他大一岁却像个木头一样成天就知道练武的李柱延


于是李柱延便成为了大家的眼中钉,被排挤的人也不懂得反抗,于是到最后还真只有李在贤陪伴了他整个成长


“呀呀我说李柱延,你就没有什么想要辩解的吗?”


这件事还得从李柱延回首都前说起


当时李柱延带兵以多打少战胜了想要侵略德比国的军队,在民众伤亡减到最小的情况下还逼得别国签订了割地赔款的条约


至此,李柱延在国内的名声隐隐有更进一步的趋势


于是坐在王座上的人有些按耐不住了


结果,李柱延被调回首都,在没有任何旨意下达的情况下只能闲在家里听李在贤对他的批评教育


也难怪李在贤这么生气


“在贤呐,你怎么说话说得像是哥哥一样呢?明明我才是你哥啊。”


还是一如既往地转移话题


李在贤快要被他气死了


边疆最近逐渐安定,王座上那人便迫不及待地将李柱延调回首都


这是明眼人都能看出来的圈套啊


这个独自真挚的傻子还不以为然,每次跟他说他都以奇奇怪怪的方式引开话题


“你不要再扯别的了,现在的形势已经很危险了,你知不知道朝堂上有多少人是看你不顺眼的,有多少人想将你拉下马?!”



李柱延沉默地回望,看着李在贤掩盖不住的担忧,无奈地叹了口气


“你以为我不知道吗?但我能去哪里?我知道了又有什么用?”


“李家在北方和一些国家一直都有生意的往来,我可以把你藏到商队里将你带出去。”


李柱延把玩着手里的扳指,没有再说话


我怎么可能扔下你在这里自己逃走呢


小时候母亲早早去世,父亲又忙于征战并没有时间来照顾他,过于真挚的性格又让他与其他同龄的孩子不一样


还以为自己会孤独地走完这段漫长的人生路


直到他遇见了李在贤


小时候的李在贤是一个粉妆玉砌的小娃娃


虽然性格上是个小霸王


但过分精致的五官使得李柱延在第一次见到他时都不禁赞叹其容貌


由于外向的性格以及好看的容貌,李在贤很受各个年龄层的喜爱,因此最开始李柱延并不觉得他们会是同一个世界的人


可是最开始接近他的却是这个和自己看上去完全不在一个世界的弟弟


表面是个傲娇鬼的李在贤实际上在背地里却很关心自己,李在贤让李柱延在父母去世之后第一次感受到了爱的存在


有时候李柱延很希望李在贤是自己的亲弟弟,有时候却不希望,那时候还不知道为什么不希望在贤是自己的亲弟弟


等到终于意识到自己对李在贤有不一样的想法,是在第一次上战场的时候


那时候他还是个十来岁的孩子


战争的残酷使得李柱延第一次感受到了想要保护好这个国家的强烈欲望


不只是因为这是自己的祖国


还是因为这个国家有他


战争不会因为他还是个孩子而有所优待


李柱延不出意外地受伤了


由于自己父亲在国内曾经也是有名的将领


因此李柱延对自己的要求过于严苛


最终还是反噬到了自己,有些自不量力了


躺在床上伤口发炎烧得昏昏沉沉的李柱延感觉自己身边似乎有人在为自己打水抹身


迷迷糊糊中睁眼看过去却发现是李在贤


还以为自己烧糊涂看花眼的李柱延想拿手揉一下眼睛,手心却被一只熟悉的手紧紧地包住


那是熟悉的感觉


“你不要乱动了,想死的话就说。”


还是一样的暴脾气啊


作为伤病,李柱延昏沉地接受了李在贤的护理

清醒的时候才想起来为什么李在贤会出现在军营


李在贤只是嬉笑两声便带过了


后来听说李家大少爷偷跑出城,回去之后被罚跪祠堂罚了一个星期


听着都觉得膝盖疼了


李柱延把玩着扳指,还是没出声回应李在贤的话


“呀,你究竟有没有听我说话啊。”

“要叫哥。”


李在贤最终被李柱延气走了,走之前还不忘把请帖留下


“后天我生日宴,你记得来。”


李柱延将请帖拿起来看了看,鎏金的字体衬着大红的底色


“什么生日宴,看上去像是相亲会的请帖好不好。”


李柱延和李在贤年纪也不小了,前者忙于征战因此没时间议亲,后者则是都城适龄少女的梦中情人,近两三年生日都要不少人家打着贺生的名义来打听李在贤的感情生活


逐渐烦躁的李柱延只能去兵器库练武来使自己冷静下来


李在贤生日那天,李柱延早早回去李府找李在贤,顺便看看有什么可以帮忙的


李在贤的父母显然也已经习惯了他的到来,于是李柱延帮着一起招待宾客。一直到深夜宾客尽散,李柱延累了一天,正准备回家休息,李在贤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手上拿着两壶酒


“柱延哥,我专门从库房里偷了两壶好酒,我们去后院喝酒看月光唉。”


李在贤深知李柱延永远都不会拒绝他,当然,李柱延也很乐意和他享受两个人的时光


于是便在后院的亭子里摆开酒菜,两个人便开始喝酒聊天


很快,李柱延便感觉有些不对劲


酒劲有点过于足了


这是被下药了


李柱延想对李在贤说点什么,却身不由己地摔在了桌子上


只能听见李在贤的吻落在了自己的嘴唇上,过后,他听见李在贤在自己耳边说


“柱延哥,你到了那边就不要回来了。”


等李柱延醒来的时候,他已经随着商队离开了都城


王展开了对他的通缉


逃走的那天天气阴沉,总感觉云里藏着一只怪兽


李柱延摆脱了商队的监视,偷偷变装从商队逃离回到都城,甫一入城,便听说了禁军包围李家的消息


心霎时感到一阵钝痛


终究是我连累了你


李柱延赶到李家,看见的是暴风过境般的场景


血漫了一地



一名禁军在撤退时经过了他的身边


“可惜了那个李家大少爷,为了一个乱臣贼子白白断送了自己。”


意识在那一瞬间消失了


浑浑噩噩地走过前段时间还和他打招呼,但现在已经冰冷的家仆们的尸体


推开后院大门,扑鼻的腥味刺激着李柱延的嗅觉


李在贤坐在椅子上轻轻地望着他


李柱延跑过去抱住已经支撑不住的李在贤,忽然不知道说什么好


眼泪滴在了在贤被血溅到的脸上


李在贤一张嘴,血争先恐后从嘴角流到了下颌处


“你、你怎么回来了?”


“我不想走,我本来想要和你一起走的。”



李在贤笑了笑,手无力地攀上了李柱延的手臂,又被他的大手紧紧地握住


“我走不了了,对、对不起。”


被刀刺穿的伤口在淌血,李柱延的手再大也捂不住血的流逝


也捂不暖李在贤逐渐冰冷的身体


李在贤显然已经支撑不住了


“下、下辈子,我想做你、你的哥哥。”


李柱延吻着他逐渐失去温度的嘴唇,摩挲着,轻轻地问

“为什么?”


“我想要试试、试试当你的哥哥,这样的话,你、你会听我说的话。”





雪最终从怪兽中逃出生天,洋洋洒洒地投入大地的怀抱,飘落在了院子里,盖住了那个抱着自己恋人的人


也盖住了一地的腥红







2

“Q:柱延觉得贤在哥不是哥哥而是弟弟的时候,贤在觉得柱延不是弟弟而是哥的时候。”


“跳舞方面或者是引领舞台的时候就经常觉得他是哥哥。我像弟弟的时候?我一直都像是弟弟吧,不是吗?”


“就...不是的,反而贤在哥说话的时候就很像哥哥。”

评论(7)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